【喻文州生贺】于光之中

酒一杯,敬喻文州温柔无畏,从容无泪,运筹帷幄剑圣随,夺冠归。

你坐在接待室里,不停地环顾四周,手心渗出了细密的汗,无意识地摆弄着录音笔和笔记本。
“啪哒。”
接待室的门被轻轻地推开,你慌忙抬头,他带着温和的笑容走了进来,蓝白相间的队服衬得他的身材挺拔而修长。
“久等了。”
他拉开你对面的椅子坐下,示意采访可以开始了。
你点点头,深呼吸几下以便按耐住见到偶像的激动心情,打开了录音笔。
“咳……好的,喻……喻队您好,我是电竞之家的记者,这次来是为了给您做一个生日专访。”
刚刚从实习生转正的你还是第一次单独给一线大神做专访,稍有些结巴的说辞和略微颤抖的声线透露出你的紧张。

算起来你也喜欢了他快四年。

他似乎是看出了你的不安,略略点头,笑容中带上了几分鼓励:“很高兴和你聊天。”

“那……那么第一个问题,我们都知道您在职业圈中被称为战术大师,但您的……手速却一直被人所诟病……当然经历了这么多个赛季以后没有人再会用手速这一点质疑您的能力,但出道以前应该会很辛苦吧,能请您谈谈您是如何在没有显现出天赋的情况下说服您父母同意您成为电竞选手的吗?”
太糟糕了。
你磕磕巴巴甚至有些语无伦次地问完这个问题,有种把手中规定的采访提要揉成一团塞进主编嘴里的冲动。
然而他却只是笑了一下,用颇为轻松的语气说道:“我的父母从小就很尊重我的意见,在我参加训练营之前,我就已经能和他们面对面地沟通我对于自己未来人生的规划。当然他们一开始听到我要放弃升学而去打游戏的时候也很惊讶,”他冲你眨眨眼睛,“毕竟我的学习成绩还真是不错。” 
你努力地挤出一个微笑,知道他是在努力让你放松。
快速记下他的回答,你把提问翻到下一页。
“第四赛季蓝雨面临大换血,队长和主力都是新人,但您面对这么大的压力,依然能冷静沉稳地带领蓝雨打下每一场比赛,请问您是如何调整心态的呢?”
面对又一个快被问烂了的问题,他没有丝毫不耐烦,反而认真思索了一下,牵起嘴角,仿佛陷入了一段令人愉快的回忆:
“那段时间确实挺辛苦的,刚接手队长的工作,有很多不熟悉的地方,手速的弱点被发现以后,外界的质疑声也越来越大,那段时间的压力真有点让我透不过气……”
你低下头在笔记本上作着记录,无意识地咬紧了下唇,他出道以来的事情你一直都关注着,但听到他亲口将那些辛苦的过往微笑着道出,还是感觉心里不是滋味。
“不过呢,我身边还是有位福将能保佑我的。”坐在你对面的人甚至轻笑出声,“那段时间少天真的帮了我太多,明明副队的事情比队长少很多,但还是想尽办法帮我分担工作,最忙的一段日子也是他天天准点拉我去饭堂,催我休息……有些时候他帮不上忙,结果比我还着急,也给了我很多……言语上的安慰。”
你想起不论场上场下都永远陪在他身边的那个小太阳,心情也随之明亮起来,你对他们的感情羡慕不已,又庆幸能有像黄少天一般的人陪在他身边。
至少他不是一个人孤军奋战。
你整理了一下心情,将采访继续下去:“那么,您经历过最难熬的时间就是刚出道的时候吗?在这段时间里有想过放弃吗?又是怎么坚持下来的?”话问出口的时候你偷偷瞄着他脸上的表情,生怕这一大串问题砸过去会让他不高兴,但他依旧保持着得体的微笑,也没有让你重复问题的意思,你突然想起平时黄少天对他说话的语速,忍不住在心里偷笑起来。
“嗯……让我想想,最难熬的时间是在出道后再晚一些的事情,是我,少天,郑轩三个人同时撞上新秀墙的时候。”
你点点头,那段时间蓝雨的成绩几乎是惨不忍睹。
“那时候整个战队的气氛都很低落,少天也很着急,我和他都整晚整晚地睡不着,熬夜调整战术甚至偷偷上机练配合也是常事……不过我总归还是队长,总不能看着自己的王牌这样下去,后来有天晚上找他和郑轩两个人上了宿舍楼楼顶吹风看星星,几乎是聊了一个通宵,结果那天晚上以后,我们的心态就莫名其妙地放松了下来,反正急也没用,每天就按部就班地训练,磨合,不断尝试新的战术……反正跌跌撞撞总算闯出一条路了,少天在暌违已久的第一场胜利后的记者会上的活跃我想大家都记得很清楚。”他笑得眉眼弯弯,一点都不像在回忆曾经的苦难。
“至于放弃……我从未想过,”他敛了笑容,认真地说:“万事开头难,遭遇不顺太正常不过了,我能站在现在这个位置,都该感谢那时的我一路坚持至今。”
他的眼中散发出温和而坚定的光,你看着这样的他无法移开视线,脸上微微发烫。
“那么……请您谈一下对第八赛季的看法。”你并不想问这个问题,但自赛后记者会后,战队再未对上赛季的成绩给出过官方回应,外界对那次非公开记者会的说法也是各有不同。
喻文州听到这个问题略有些惊讶,但随即换上严肃的面容:“对于第八赛季的成绩,不论是我还是队员们亦或是一直关注我们的粉丝和媒体,大家都不会感到满意。每一个赛季,蓝雨的每一位队员和工作人员都尽了全力,诚然,在联盟里努力并不是什么值得夸耀的事情,因为所有人都一样,但我绝不允许某些人对战队进行毫无根据的抹黑和批评。”或许是注意到你有些紧张,他的声音略微放轻了些,神情也柔和下来,“当然,我知道记者会上媒体朋友们都是爱之深责之切,都是希望蓝雨能更快的从失败中成长起来,但我们并不希望看到任何一个人的努力被否定,请给我们时间,我们会在新的赛季用最好的成绩回应大家的期待。”
他又微笑起来,但口吻依旧不容辩驳。

这是一个队长的责任和担当。

“……好的,很感谢您今天百忙之中抽空来接受采访,最后想请您谈谈对这一赛季的展望。”
你攥紧录音笔,突然不想结束这次访问,你想多看看他,多听听他的声音。
他点点头,略微思索了一下,脸上再次浮现出浅笑:“很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蓝雨的支持,承蒙厚爱,我有幸能以队长的身份陪伴蓝雨至今,从今往后蓝雨还会越走越远,希望大家能一直注视这她,无论还会经历多大的挫折,遇到多强大的对手,我始终坚信,她会越来越好。”

结束采访回到家,你精疲力尽地倒在床上,想着今天你和他面对面说的每一句话,你依旧觉得不真实。
你把自己蜷进被子里,开始认真回忆起自己究竟是为什么会喜欢上他。
是他在记者会上的从容不迫?
是他在赛场上的运筹帷幄?
还是他在私下与人交往时的温柔体贴?
似乎哪一个都不能成为你如此忠诚于他的全部理由。
从追着看他每一场比赛的粉丝,到面对面与他对话的记者,你所看到的,经历的,一点一滴堆积出心中的他。
你惊讶地发现,你连自己是什么时候喜欢上他的都快想不起来了,只依稀记得坐在观众席上远远初见他的那天,场馆外阳光正好,赛场上杀伐果断,人声鼎沸间他带领着意气风发的少年们于光之中走来,还略显青涩的眉眼间已带上了属于队长的沉稳和大气。
你看见他侧身和身边的少年说话,笑起来连眼中都揉进了细碎的光。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你再一次觉得自己如此的幸运——能喜欢上这样好的人。

喻文州,生日快乐。

愿你生生世世平安喜乐,无忧尊贵。

评论

热度(16)

©空心_imusm / Powered by LOFTER